3月18日,伟德体育:书记姜四清在伟德体育: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就党史、地方志和档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按照省委和伟德体育:决策部署,扛牢政治使命,聚焦中心大局,全面提质增效,增强文化自信,更好发挥存史资政育人重要作用,切实推动党史和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坚实保障。伟德体育:常委、秘书长何向荣,伟德体育: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彭雁参加。

姜四清来到市档案馆档案库房,询问馆藏情况,通过数字档案管理系统了解查档服务流程,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健全完善档案安全保密制度和流程,提高档案开放利用水平,推动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用档案讲好朔州故事,扎实做好档案安全工作,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

在伟德体育:党史研究室,姜四清仔细翻阅党史地方志编研、资政研究成果,询问党史基本著作、朔州市志、宣传教育等相关情况。强调要深入挖掘朔州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加强史料征集编研,编纂出版更多高质量的史志书籍,及时记录好、研究好朔州高质量发展中的鲜活实践,总结提炼历史经验,宣传阐释党的理论,推动党史、史志成果更好转化运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姜四清认真听取伟德体育: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相关人员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党史和档案工作政治属性,把握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史和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党史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档案治理体系和档案资源利用、安全体系建设。要围绕中心工作,存史资政育人,增强党史推进党的建设的智慧力量,及时提供档案资讯和参考建议,以高质量党史和档案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史档案资料完备的优势,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深度挖掘朔州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的特质、民族交融文化的内涵实质,尽快形成实质成果。要坚持系统治理,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体系,提升法治化规范水平,加快推动党史和档案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

姜四清强调,党史和档案工作涉及面广,必须统筹各方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党史和档案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党史和档案工作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加快构建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动党史研究事业和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图?刘晓广?赵娟娟?李小龙)